close

时间,会改变现在的你

时间,会让你变得很陌生

 

以前的我,一闻到咖啡味,就会恶心,头晕,更不用说喝咖啡。我想,我对咖啡过敏吧。但是其实,我真的不是排斥咖啡。我很欣赏咖啡。咖啡树上结的花,香气会随风飘。我的婆婆,就喜欢种咖啡树。现在,每当咖啡树开一次花,我就会想起婆婆。咖啡花的香气就像我们对她的思念。而一杯咖啡的价值,并不是在于品牌包装,而是制作过程加入的爱心成分。从树上采摘成熟果实,搅碎果皮,在到烘干咖啡豆,炒咖啡。最后,把黑漆漆的咖啡豆搅成咖啡粉。冲泡出一杯咖啡。每一个过程,都是一份恩赐。

 

每每身边的人喝起咖啡,对咖啡的热爱,咖啡如何定位好喝,顺滑甘甜。我很羡慕能喝,会喝咖啡的人。我以为,我也只能闻闻咖啡豆的香气。每一次,我多想点一杯咖啡,咖啡是杯遥远的奢侈。我的选择只能茶,汽水,等等等。

 

人生没有绝对的事,人永远都在变。永恒不变的只有变化。生活的压力,无奈的生存定律,人人都有说不完的苦衷,辩解不了的理由。而一杯咖啡, 成了人人救赎,麻醉那份理性。在我脑袋空白,没有一丝头绪,应该成为怎样的人,应该怎样面对世人的时候,咖啡,麻醉的我的无奈,我的失望,对自己那份鄙视。原来,咖啡可以让我的理智,解脱了。勇敢的喝下加了眼泪的苦涩的咖啡。其实,是自己一直对咖啡有偏见,其实是不敢面对自己内心最真实的,最脆弱的小孩。抵抗了那份无知,我其实可以变得很强大,我可以为所欲为,我可以抗拒那份过敏,不要向未知数妥协,而放弃本来就属于你的本质。其实,是自己困着自己,放不开内心深处的伤口,而狠心让自己一直伤下去。原来,咖啡,疗愈了我伤痛的那份理智,原来,自己原地踏步,只会让自己作茧自缚,走不出来。

 

咖啡,抚慰了我。尝过人生苦涩,才懂得品味咖啡的苦涩,正正的身不由己。苦尽,甘来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ffee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雨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